朽木骷髅

业余写手。

【摄殓】倒数

  ▽深夜甜品,真的很甜哦~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3,2,1……

 

  

  照片还未泛黄,月光冰凉如水。

  

  白发少年背对着月光,撑伞站立在他们的树下。安静得亲吻一页照片。

 

  

  樱花还未飘落,阳光却斑驳了树阴。

  

  “你说过你会陪着我,不可以不作数。否则来生我就要给你讲一辈子的故事……”樱花树下,约瑟夫紧紧抱住奄奄一息的卡尔。

  

  “好啊……来生……我会……要用一辈子……听你讲故事……。”心脏渐渐是去跳动的节奏,卡尔在约瑟夫怀里缓缓闭上双眼。

 

  

  斜阳还未落去,晚霞浮于天际。

  

  屋顶上,他们依偎在一起,一起等待着夜幕降临,等待着星斗浮现。但是那夜的夜空空荡无星,他们望向彼此的眼睛里却有星辰和宇宙。

  

  “如果有流星你会许什么愿望?”约瑟夫问着怀中人。

  

  “我?”卡尔抬起头注视着约瑟夫的眼睛。“才不告诉你,愿望说出来就不灵验了。”

  

  约瑟夫只是淡淡一笑,他已经从卡尔的眼睛里读出了答案。

  

  “你呢?”卡尔问约瑟夫。

  

  约瑟夫将额头抵在他的额头,浅浅笑着:“跟你一样。”

  

  

  旅行还未开始,巴士停在路旁底底的吐着热气。

  

  “我要带你去看最美的云,去最遥远的海,吃最美味的大餐!”约瑟夫拦住卡尔,说出了心中的豪言壮志。却被卡尔选择性无视。

  

  “看什么书呀,外面的世界可比书本更精彩。跟我走,我带你去看黄昏之下的巴黎铁塔,去赤道看最全的星空。”约瑟不恼不休,缠着卡尔只要他的答案。

  

  “你好烦啊。”卡尔合上书。“你在我身边就够了,去那么多地方干什么?”

  

  卡尔的话让约瑟夫心头一甜,他紧紧拥抱住卡尔。“完了完了,带坏卡尔了,说情话都比我甜了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卡尔也不明白,自己一个很宅很宅的社恐怎么会喜欢上阳光开朗约瑟夫。

  

  “那,约瑟夫想去看最美的云,想去最远的海,想吃最好吃的美食,想去看黄昏之下的巴黎铁塔,想去赤道看星星,卡尔会不会陪约瑟夫去呢?”约瑟夫像个孩子一样在卡尔的耳边嘟囔。

  

  阳光开朗固然是好,但是约瑟夫这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着实让卡尔大伤脑筋。好吧,谁让他喜欢的是约瑟夫呢。

  

  

  青涩时光还未老去,照片定格生疏又熟悉的面孔。

  

  黎明雾气还未散开,稀薄的阳光不温不暖。

  

  “你怎么一个人?”白发少年问着独自站立石桥上的黑发少年。

  

  “没什么。一个人走走。”黑发少年的眼里扑闪不定,眼睛里藏着忧郁绝望的浅灰。已经被打断了,他不想停留,转身离去。

  

  “喂。我也一个人,要不,我们一起走走?”白发少年欢脱的跳到黑发少年前,歪着脑袋询问他。

  

  黑发少年本想拒绝,但白发少年没有给他拒绝的时间,一边在他身旁左蹦右跳一遍喋喋不休的说着他不感兴趣的事情。

  

  从黎明到黄昏,白发少年一直陪在他的身边。

  

  “哇,没想到一天这么快就结束了,我还有好多有趣的故事没说完呢。”约瑟夫讪讪地笑了笑:“说了这么多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?”

  

  “伊索-卡尔。”他已经没有什么值得隐藏了,如果这世上还有人能记住他的名字到另一个世界也会开心些吧。

  

  “伊索卡尔呀~我记住了!”白发少年仔细的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。“我叫约瑟夫。约瑟夫的约约瑟夫的瑟约瑟夫的夫。那我们算是朋友了吧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“听着,卡尔,我们是朋友”约瑟夫无比认真的看着卡尔的眼睛。“如果朋友死了我会很伤心的。所以别再想不开了,好吗?”

  

  卡尔微微一愣。原来他早就看出来自己想要自杀了。

  

  “答应我!”约瑟夫的双手按在卡尔的肩膀,明眸如星,熠熠生辉。让卡尔从新燃起了对生活的热爱。

  

  “我答应你。”

  

  “答应我什么?”约瑟夫忽然一改先前的严肃之态,嘻哈着嘴脸问。“我话都还没说完你就同意了?”

  

  “……”卡尔这才发觉到自己是被套路了。

  

  “我想说的是,答应我,和我在一起,直到我把所有的故事都讲完为止。你已经答应了,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,不可以反悔。”约瑟夫得意的笑着,取出挂在胸前的照相机。“为了纪念我们的友谊,我们一起合影吧!”

  

  “我可以说不吗?”话音刚落,咔嚓一声,照相机明亮的闪光灯闪得卡尔睁不开眼睛。

  

  就在那一刻,他被永恒定格在了那段绝美的时光。

  

  “不可以。”约瑟夫一字一句的反驳。拿起相机的手环绕过卡尔的肩膀。

  

  “看镜头哦,1、2、3……”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