朽木骷髅

业余写手。

【原创】微笑小丑

  那么,故事开始。

  

  沉闷的教室里,年轻的教授正滔滔不绝给学生们授课,但是下面的人却昏昏欲睡,做什么的都有。

  

  无聊的信息安全课程,再加上根本就听不懂教授讲的是什么,所以整个偌大的阶梯教室里,基本没几个人在听他瞎逼逼。

  

  有人觉得上课实在太无聊,就在教授电脑上中了个病毒。

  

  一天讲课时,教授的电脑和大屏幕上忽然出现一个二维小丑。他兜肚子,扭着屁股做着超级滑稽的动作,出现在教授和学生们的眼前。

  

  “大家好呀,我是微笑小丑,我好笑吗,嘟嘟嘟~”小丑吹着口哨逗乐了所有人,连平时打瞌睡的人都认真听讲了。

  

  “多么没趣的课,垃圾教授,不如我来,嘟嘟嘟~”屏幕上忽然出现一张教授的丑照,小丑还对着他竖起了中指。这一下逗得得大家哄堂大笑,所有人都精神了。

  

  “谁做的!”教授很生气,使劲拍着桌子,怒吼着。“给我适可而止!”

  

  “谁做的!给我适可而止~”小丑学着教授的语气,重复着他的话滑稽至极。“垃圾教授,嘟嘟嘟~”

  

  大家更是笑。

  

  任凭教授怎么关电脑,除了连接电脑的屏幕上的小丑脸消失以外,电脑上的那张小丑脸始终没有消失。

  

  现在只有教授能看见小丑。

  

  “关不上我,关不上我!嘟嘟嘟我们来玩个游戏吧垃圾教师~嘟嘟嘟,我敢肯定你绝对会输,嘟嘟嘟,来猜猜我是谁,嘟嘟嘟,给你提示,垃圾教师,我就坐在教室里,猜猜我是谁,嘟嘟嘟。期限为三天,三天猜不中,你将有血光之灾。”

  

  小丑说完最后一句,伸出中指摆出了鄙视的动作。“明天见,嘟嘟嘟~”

  

  这时教授就电脑忽然恢复了正常。

  

  大家都安静下来,互相瞅着,猜测着谁会是那个的天才小丑。

  

  每天在讲课时,小丑都会出现在教授的电脑和展示屏幕上,用幽默的黄段子以及教授的丑闻,骚扰一段时间。

  

  直到第三天,愚笨的教授还是没有找到那个小丑。

  

  “三天到了,告诉我我是谁?嘟嘟嘟,不知道对吧,嘟嘟嘟嘟嘟嘟,我听说垃圾教师有一个满岁的孩子,嘟嘟嘟,我诅咒他今晚暴毙,嘟嘟嘟,嘟嘟嘟。”

  

  教授留着冷汗看着屏幕突然黑屏。

  

  在他快要绝望时,屏幕忽然亮了起来,小丑穿戴喜庆的出现在屏幕里。

  

  “愚人节快乐,垃圾教师!真令我失望啊。嘟嘟嘟~”

  

  大家都以为这还个玩笑,也没在意什么小丑,继续学习。直到期末,那个小丑还没有被找出来。

  

  少年无比骄傲,在学期的期末准备把自己的光辉事迹公布出去。他坐在厕所,联着网敲起了代码。忽然他的屏幕上跳出一个他熟悉的小丑。可是,这个小丑面露凶煞,一点也不像他创造出的小丑。

  

  “我找到你了。”血红的字母闪烁在屏幕上。少年听到了那就令他毛孔战栗的话语。

  

  他脊背发凉。

  

  但他突然发现,这个小丑说的话只是以字幕的形式呈现的,并没有声音,可是,他怎么会听到声音。

  

  少年惶恐的抬起头颅。

  

  一双血红的眼睛正透过厕所的门缝看着他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记者:A校一名大学生在厕所离奇死亡,现警方已经确定,该学生死于自杀。据知情人透露,该学生就是当时火热一时的“微笑小丑”病毒的研发者。那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么一名天才少年会自寻短见选择自杀?

  

  “教授,我想问一下您对这件事的看法?”

  

  “我的学生很天才,我很骄傲,虽然他曾经戏弄过我,但作为老师谁不想看到自己的学生强于自己的?至于他的自杀,我深感遗憾,或许这就是天怜英才吧。当然学业的负担也是不可忽略的原因之一,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也是一大需要社会关注的问题。”

  

  “教授您说得太好了。真是个可亲可敬的好教授。今年四月,闻盘山公路车祸事件,您的妻子和儿子都不幸遇难,您还能如此考虑学生,真是好教授。”

  

  教授静静的笑着,不语。

  

  故事讲完了,猜到我是谁了吗,嘟嘟嘟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